井冰

井冰=又黑掉了/日常删博

【维勇】(坑!)关于之前的那个凤凰妖!维克托 x 驱魔师!勇利的脑洞……

这篇可能有朋友之前看我说过,副标题为——

《教室清洁工胜生勇利》

《掉毛的第一百零一天》

《勇利有只银凤凰呀天天被它骑》

《维克鸟你不怕变秃吗?》

《胜生牌强力吸毛机》

《我老公一变鸟我就打喷嚏怎么办!急!在线等!》

《十万火急!老婆对我的毛过敏怎么办!不要想歪!是羽毛啊羽毛!!!》

——的一篇脑洞文。

最近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无心写文……这个脑洞写了两个版本,第一个是偏正剧向的,第二个是偏不正经向的,最终结果就是这俩一个都没写下去(哭笑不得)。本来没想发的,然而在我cp的怂恿之下,还是决定把这个坑发上来……

是坑啊!坑!不接受的人请无视这篇!!

最后祝大家开学快乐: )

1.

 

胜生勇利无论如何也没法解释眼前的情况,他被吓傻了——实际上,他的考官也好不到哪里去:整个空间都被羽毛和那之下的庞大身躯塞的满满当当。

大到几乎可以说是空旷的礼堂内部在一瞬间拥挤到无法呼吸,勇利发誓他刚才甚至听到了几声窗户碎裂的声音,估计是被撑爆了。

“阿嚏!这……这是怎么回事胜生?!”考官被羽毛激的不停打喷嚏。

“很抱歉——啊——阿嚏!先生,我也不,不知道。”勇利同样打着喷嚏艰难回答道。

 

他是来参加手骑士的职称考试的,应该说,他参加这个考试足有十几次了,然而作为唯一一个需要有运气值加成的驱魔师职称,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太难了一点。

“空的,空的,还是空的——胜生先生,你何必这样跟自己过不去呢?”考官哗啦啦地翻着他往年的成绩单,不耐烦地咂嘴,“第一次没召唤出来恶魔的人,基本就可以定性没有这方面才能了,当年你的老师应该讲的很清楚吧?再说你一个上二级驱魔师,其他称号都快拿满了,也不差这一个,还是说……”中年白人男考官抬起头来,扫了眼面前年轻男子的黄皮肤黑头发和鼻梁上架着的土气眼镜,嘲讽地勾起了嘴角,“这是你们亚洲尖子生的可笑强迫症?”

勇利平静地把召唤阵从纸上画好,眼角眉梢没露出一丝怒意:“我可以开始了吗?”

那考官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向后重重靠在椅背上,敷衍地挥手道:“开始吧。”

勇利在口袋里摸了摸那人留给他的信物:一根银色的硬羽——没敢攥,太珍贵了——深吸一口气,将刺破的指尖的血滴在图案上,闭上了眼睛。

考官冷漠地注视着他:拿着学徒测试用的草图,也完全不进行咏唱,能召唤出什么来?不过这也不关他的事,监考费反正已经拿到了……

就在他走神的时候,“嘭!”一声巨响,伴随着一道刺目的白光,礼堂里就——就变成了这副样子。

 

勇利的大脑混乱无比: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它突然出现?为什么这么多年什么都没有今天他却突然召唤出来了这个东西?

他看着满屋子的银色羽毛,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在他晕晕乎乎的脑瓜里浮了上来:

它是我的了吗?

他努力转动着脖子,想要好好观察一下这个庞然大物,却突然发现在他的考官看不到的地方,有一只眼睛睁开了——

不是那种令人生怖的黄色或红色的眼睛,也不是那种溢满魔气的连眼白都没有的黑眼睛,而是美丽到可以说是圣洁的蓝眼睛。

勇利与这个盛着海洋的大眼睛对视着,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要被吸走了。

——说来奇怪,这种感觉他还有点熟悉。

接着那个眼睛快速眨了一下(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好像被这家伙挑逗了),接着又是“嘭!”的一声巨响,刺目的白光闪现——

它消失了。只有空中飘落的无数羽毛证明这里刚刚发生过的事。

尴尬的气氛弥漫在礼堂中。

过了好一会后,勇利捏着鼻子问道:“我这次能通过了吗,先生?”

考官狼狈不堪地用手帕捂着嘴,脸色铁青:“把这儿打扫干净!”说罢气急败坏地离开了考场。

 

勇利看着眼前这一片狼藉,头疼地叹了口气。

他念了个咒语,让轻柔的旋风刮起散落满地的羽毛,使这些不听话的小东西聚拢在一起,然后朝中间打了枪火弹。

当灰烬被风从窗户里带走时,他突然意识到了哪里不对:那些银色的羽毛,长的跟他口袋里的那根简直一模一样!

但也不是那么像。那些羽毛又蓬又软;不像他的宝贝,如果有必要,它甚至可以当做一把匕首来使用。

他一头雾水地走出礼堂,关上了大门。

——可是那只蓝眼睛,就和维克托的一样美。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千算万算,也没算到他和胜生勇利阔别十一年后的第一次见面会是这个样子。

他,一只成年雄性银凤凰,梦想了多年可以在勇利遇到危急时刻时被召唤英雄救美耍一把帅……然而万万没想到他会被迫在一个“小小的”礼堂中突然现身,挤得要死不说,还掉了一大堆毛。

掉了一大堆毛啊!!!该死!!!!

========================

勇利在12岁的时候遇到了维克托。

“好奇怪啊,明明樱花都开了,却下起了雪。”妈妈宽子道,“勇利!冻坏了吧?快去泡个温泉暖和一下。”

“好——”刚刚放学的勇利放下书包,抱着胳膊哆哆嗦嗦地往自家后院的温泉冲去。

“哦对了,可能有个外国客人正在泡温泉,啊呀那孩子长的真是漂亮。勇利,你可别吓到人家……勇利,勇利?”

这个时间没什么客人,小勇利飞快地脱光衣服,拿着毛巾就打开了隔门。

“温泉温泉……啊!!”

让勇利发出尖叫的是已经泡在温泉里背对着他的人:皮肤雪白,一头长长的银发被高高扎起,发梢浮在水面上,她(那时绝对没人一眼就能认出他是个男孩,24岁的勇利心想)纤细的肩背被热气熏的微微发红,正抬头打量着自己抬起的手臂上水珠滚落的模样。

那侧脸一落入勇利的眼底,就让他彻底乱了神。

“这,这是男浴池!”勇利慌慌张张地跑到门后,用毛巾围住腰,捂住眼睛重新探出头来,“女浴池在……”

“你就是勇利吗?”一个清澈的声音含着笑意响起,“我是维克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对你来说可能太难了你叫我维克托就好——哦顺便一提,”他听见了哗啦啦的水声,“你不用捂着眼睛,我是男的。”

勇利把挡住眼睛的手指分开一条缝,首先对上的是维克托的眼睛——那双眼睛好看的让12岁的勇利瞬间放下所有防备。

他呆呆地看着维克托,余光不经意间扫到了面前这个光溜溜小人儿的下半身。

 

等他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1.

和平年代,为了确认驱魔师和自己的使魔之间仍有良好的契约力,协会统一要求有使魔的驱魔师每年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去检验处检查,人称:年检。

“检查通过费,25美元或2760日元或168人民币,这里只收这三种,现金刷卡支付宝都可以。”

“我付现金。既然都这么与时俱进的用上支付宝了,为什么不能降降费用……”

“不要絮叨啦,”工作人员说,“你们通过了的算交的少的,没通过要交两倍的钱呢!”

“好吧好吧。”驱魔师认输,“给你。”他递了几张美元纸币。

工作人员把钱塞进抽屉里,从旁边拿起一枚印章:“伸手。”说完“啪”一下将其印到驱魔师的手背上。

菱形的印记上写有“2016——2017,合格”的醒目字样,然而神奇的是,一秒后,图案就像被皮肤完全吸收一般,消失不见了。

“我感觉我就像辆汽车。”驱魔师抖了抖袖子嘟哝道。

“下一位,46号,胜生勇利。”冷冰冰的机械女声在场外响起,“胜生先生,请入场。”

 

2.

我,胜生勇利,24岁,一个随处可见的驱……驱魔师。不好意思,好像这个职业不是很常见?不过,也就这么回事。

我到这里来是参加年检的,不,不是车的那个,是我和我的使魔,一小群乌鸦妖,一起接受检查。

它们很聪明、很团结,战斗力也很强,就是说话不太客气,不过使魔嘛,差不多都这样。

不过也有不一样的,比如维克托的一个堂了大概有十万八千里的堂弟,尤里——念法和我的名字太像了,所以我们都叫他尤里奥——与他的使魔关系就很好,好到平常他的使魔也会出来黏在他身边……好吧我想那大概是因为它是一只猫又,纯粹是物种的缘故。

哦对了,上面提到的维克托,也就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其实是我的伴侣(一想到这点我的脸上就会浮现出愚蠢的笑容……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他在驱魔师圈外也很有名,各方面都非常出众,我们感情也很好,但事实上你们有一点绝对、绝对想不到,维克托他其实不是——

“下一位,46号,胜生勇利。”

啊,不好意思,到我了,那么这个秘密还是留着下次说吧。

 

他走了进去。

“胜生先生?”桌子后的工作人员无缝切换到一口流利的日语。

“是我。”

“嗯我看看……乌鸦妖若干?明白了,您可以开始了。”

 

 

 

 

 

 (是的就这么结束了不好意思……)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冰 | Powered by LOFTER